厌鬼CHLOE

A团团担偏红黄,磁gifl。

【Y2】不与君绝

架空古代!强行HE

我知道这个时机发文可能真的不太合适可是脑洞说来就来!

将军翔x花魁尼

文笔渣!慎点!

如果没问题,go↓



 

那一年的大雪下了许久,不知是为那红颜早逝的哀叹,还是对未亡人那抹戚戚背影的惋惜。

最初的相遇,二宫不过还是揽月楼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舞伎,他在拥挤的人潮中,看着骑马归来的樱井将军只那惊鸿一瞥便记在了心里,他想,要是能上顶楼看一定能看得更清楚,那时的二宫并不知登上顶楼意味着什么。

第二次的见面比想象得来的快许多,樱井将军带着弟兄们来揽月楼怎么想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我们可是城里最大的花楼,二宫如是想到,不过他不穿战甲的样子也好好看。他在倒酒的空隙偷偷抬眼看着樱井却不巧正对上目光,不知是玩笑或是什么樱井招手让他过去,他便顺势而为了,很多年后他依旧记得这一夜,他们说得很多他都记不太清了却把两件事放在了心里,他说他的眼睛很好看,还指着顶层最大的舞台告诉他,他想看他在那跳舞。

这之后的很久二宫都没在见过樱井,只是在客人嘴里却从不缺少与他有关的消息,今儿在哪打了胜仗,明儿又歼灭了什么敌军,樱井仿佛像是战无不胜的战神,而二宫也从未停下过他的脚步,他一点一点的往上爬着,他记得他说过想看他在那跳舞,再见面时,他要在那等他。

一晃三年过去了,褪去稚嫩的二宫,美得让人移不开眼,三分清秀三分妖艳三分冷漠疏离,谁人都道是现在的这位花魁是个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主,这事不知怎的就传到了刚回城的樱井耳中,他脑中闪过一张稚嫩的脸旋即又笑自己的妄想,但他还是去了,看到台上那张脸与脑中的小少年逐渐融合,他惊讶后又了然于心。

台上的二宫也看到了樱井,他对他莞尔一笑,将这几年的辛苦藏下只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你说的我都做到了。

接下来的这段日子他们的表现是任谁听了都觉得这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与他畅谈,他与他对酌,他与他同枕而眠,他与他恩爱厮守。都说这冰山似的花魁为年轻的战神动了春心,这英雄也难过美人关,这站在一起如画是的两人最是登对不过。

好景不长,不论文臣武将怕只怕君心难测,功高震主这四个字便能抹杀一切忠心付出。年轻的将军被那莫须有的罪名下了狱。一朝失势,连带小花魁的客人们都放肆起来,二宫本来就无心再应酬客人,那一道让他入宫侍宴的圣旨更是让他心力交瘁,宫宴上他按部就班的舞写,他不可能不懂那皇帝眼里写着什么,宫宴结束后他几乎是落荒而逃的。

第二道入宫的圣旨传到揽月楼,二宫几乎要窒息了,他连夜打点门路去见了樱井一面,没人知道那次他们说了什么,只是二宫比任何时候都决绝。

第二日清晨当传旨官如期来迎接二宫时,等着他的已然是一具冰凉的尸体了。不需多时这昏君的桩桩件件便被传得百姓怨声载道,无人不悲叹红颜的早逝,无人不心疼无辜受难的战神。不知是民心所向又或是迫于压力,将军终还是被放出来了,不过出狱的将军第一件事便是请辞,有人说将军是对帝王凉了心,也有人说将军痛失挚爱无心再战,总之年轻的战神早早的褪下光环解甲归田去了。

樱井要离开城的那天,城里下起了多年未见的雪,他在城墙上待了很久,他透过纷飞的大雪看着依旧繁华的揽月楼,看着那个小少年曾起舞的地方,最后只留下一个背影消失在了大雪中。

在这以后很久人们依旧会谈起年轻的战神和小花魁的故事,他们会叹息天不遂人愿,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这世上再没有战神和小花魁了,只是在很远的地方多了一对恩爱的眷侣,他们一直在一起。


评论
热度 ( 45 )

© 厌鬼CHLOE | Powered by LOFTER